close

就這樣,兼職了兩份工作,早上的工作感覺還不錯,可是晚上的實習工作就做得很委屈。由於那裏的老外都很自以爲是,主廚又是一個滿口粗口的人,那段期間我做的很不快樂。。。時常做錯東西,而且和那些老外都沒有溝通,縂覺得自己在那裏是多餘的。有很多時候,那些老外都會交代我準備些東西,我都沒有辦法了解他們要的是什麽,所以有一段期間真的做錯了很多事。。。那時對於自己的信心等於是跌到了谷底。

酒店的實習從一個禮拜的三天,改成了一個禮拜的兩天,而且之後都一直找藉口不來。。。瞞混了那五個月的實習,終于熬過了這艱難的實習。2007年的7月,我畢業了。。。大家都報著很興奮的心情來到了畢業典禮,很快的,兩年的課程終于結束了。2007年的8月中,接到了同學的電話,說我們的老師過世了,一個時常開我玩笑的老師,他教會了我很多東西,很多人也說他對我特別好。。。一個大家都認爲很疼我的老師過世了。。。很難接受,因爲覺得他還是存在的。和朋友同行一起出席他的葬禮,這是我在澳洲第一次出席的葬禮,氣氛很莊嚴,也看見很多哀傷的臉孔。心裏很難過,可是我哭不出來。帶著我真誠的心和感謝,我們送他走上這人生的最後一程。

收拾了心情,接下來的就是準備申請永久居民權了,準備了所有的質料,家人也寄來了最後的一筆錢來讓我申請這個居留權。。。一共繳了將近AU$3500了,成功與否,得等到,明年的一月到二月閒才知道。這段期間,就一直努力的賺錢。。。同一個工作的地方做了將近九個月了,同事也換了很多個。。。新的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了另外一批。。。一個比一個還糟糕。。。

2007年的今天,帶著很疲憊的心情,向公司了申請病假,其實自己並沒有生病,只是想給自己多一點休息的時間而已。在這裡的兩年,不長也不短,經歷了很多,也成長了許多。。。自己變得比較成熟了,人生歷練也不斷的提升,仿佛當年那個苯苯的我已經不在了。。。

這幾天想了很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麽,作爲一個成功的廚師,還是繼續在廚房默默的耕耘?我沒法選擇,因爲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當初的熱誠已經在這兩年裏慢慢消失了。已經沒有信心可以繼續做得更好了,身邊的朋友都做得很好,個個都找到了很不錯的工作,也不會畏懼繁忙的餐館所帶來的壓力,應付自如。。。很羡慕他們的幹勁,我就是少了這點。。。想在拿到公民之後,存多點錢在進修些別的課程,可是想了想,自己並沒有很想要讀的課程。。。慢慢的打消了這個念頭,如今自己又回到了原點,一直對自己的將來很模糊,我不想這樣一直下去,無形的壓力又讓我喘不過氣了。。。留在這裡的動力都來自家人,想要給他們好一點的生活,所以自己就得留在這裡好好的多賺點錢才能讓我父母可以早點享福。這是因爲這樣,即使自己多疲憊,多想家,我還是會説服自己留下來。究竟這樣對我是好還是坏呢?

我已經不想再去想了,畢竟生活都是不由得人決定的。。。看開了,接受了,對自己或許會比較好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ia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