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19_1612128663587_1247370609_31675641_7018233_n.jpg

 

一位曾經熱心幫過我們一家的俊欣媽媽,因爲患有胰臟癌,在9月13日早上10時打了完美的一戰,去到安詳的過度,過著無痛無病的日子了。

曾經很佩服這位身體看起來瘦弱的李媽媽,爲了孩子也爲了自己未了的心願,堅持與癌症的對抗,樂觀的面對她所面對的挑戰,這是我從她身上所看到的希望。對於她的離世,感到惋惜,不過這何嘗不是對她的一種解脫?出席她的葬禮,把心中對她的感謝和祝福通過祭拜的方式,送了她人生的最後一程。溫柔的俊欣,全程都帶著微笑述説李媽媽對抗病魔的經過。。。在瞻仰遺容的時候,我看見她強忍著那堅強的淚水,最後還是把她帶到外面去,和其他朋友聊聊轉移她的難過。那天晚上很溫暖,徐徐的暖風,還有滿滿前來祭拜李媽媽的親朋好友們,大家的神情都是充滿祝福的。抗癌這條路真的很艱難,李媽媽已經解脫了這一切。因爲爸爸患有癌症,所以通過朋友的介紹才認識李媽媽還有以前同校但不認識對方的俊欣,在那段抗癌的路上我們互相扶持,鼓勵及為對方加油,希望俊欣一家人以後的日子要更加振作。


我爸爸的情況時好時坏,這個來臨的禮拜一就可以見癌症科醫生,看看他是否能夠接受電療的方法,希望不會是個令人一再失望的答案。昨天姐姐和我說,爸爸的情況現在比較好了,你應該可以去找工作了。心裏想總算可以工作賺錢了,可是爲什麽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真的可以這麽做呢??太多牽挂了,而且我爸爸的情況,除了我媽和我之外,姐姐們都不是很了解。。。我真的可以去找工作了嗎???我心裏還沒有個答案。。。心裏的確有太多牽挂了,如果我不在家,爸爸如果有什麽事,媽媽怎樣去向醫院求助,或是開車送他去看醫生?如果媽媽今天是個能夠用馬來文溝通,又會開車的人,我或許就不會那麽擔心了。畢竟媽媽的能力有限,我還是多呆一陣子才做打算好了。


現在的我處於極度貧窮的階段,想找工作也左右爲難。家裏的經濟狀況也不好。。。。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麽做才好。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唯有無止盡的等待,等待時機的來臨,就是我現在能做的。真的希望爸爸的病能夠快點好起來,我們一家人都很嚮往以前快樂的日子,老天爺你聽到我們每天對你的祈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ia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