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5  
 

我可愛的侄女呀,舅舅好想你哦!!回到澳洲已經兩個月了,現在我的生活就是活在想家,找不到工作的煎熬,痛苦的和我的愛人兩地分隔,以及事業上的挫敗感!

很久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自從爸爸過世之後,就一直沒有心再經營下去。爸爸的離開,給了我們姐弟的感情比以前還要更堅定,媽媽也比我們想象中的堅強很多,雖然有時還是會想起爸爸的樣子,眼淚還是會偷偷的奪眶而出,可是想到爸爸沒有痛苦的在天堂看著我們,也是一種解脫。

回來澳洲已經兩個月的時間了,離開了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的生活,看起來都在不久前發生的事,可是那種想回家的感覺,和我愛的人在一起,陪陪我的家人,可以看著我可愛的侄女慢慢的長大,又是在想,我是不是錯過了很多和家人的時間。。。。尤其是爸爸離開之後,我有這種自責的感覺,自己並沒有盡到做兒子的孝道。心一直向外,可是到了外面的世界又把心放到了家人身邊,有時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麽了。。。想要去外面闖闖,可是又非常的挂念我的家人。

 

現在和我的中學好友們一起住,我朋友和他老公買了房子,所以就和他們一起住,本來沒有打算常住的,可是世道真的不景氣,找工作都難,所以慢慢的就習慣一起住的生活了。最近因爲工作的堅持,我不想從事做廚師這個行業了,所以想轉行,可是試了很多行政助理的工作申請,就是沒有任何的消息。在這裡,連個最簡單的工作都需要相關行業的文憑或是經驗證明,我在想要轉行的人還真是不容易呀。我就這樣晃了兩個月,積蓄也快用完了,才接受一份廚師的工作。做了一個禮拜了,除了痛恨自己所做的工作,就是對自己的前途真的很茫然。不知道爲什麽,自己會這麽痛恨廚師這個行業,可能作了六年了,加上我一點也不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工作時間長又沒有周末休班和公共假期,真的很厭倦這種生活。說真的,我對自己的廚藝一點都不滿意,喜歡煮給自己吃,因爲是自己喜歡的口味,煮給別人真的不喜歡,不喜歡接受別人的評價。現在也只能先存點錢,然後報讀房屋經紀的課程,申請成爲一位合格的房屋經紀一直都是我很有興趣的行業,現在就苦一苦自己,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為自己的未來先打算好了。

 

回到這裡,就等於回到了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在新加坡和自己的男友一起生活一年了,一起看電影,去健身房,他幫我洗衣服,打掃我們的房間,本來已經很依賴他了,少了他在身邊才知道他有多重要。算一算我和他在一起已經兩年多了,真的很不可思議。以我這種脾氣暴躁,霸道,小氣的個性,我看就只有他可以忍得下我。喜歡他是因爲他很簡單,單純,像個居家小男人,一個很喜歡從事廣告設計工作的他,做起事來真的沒天沒夜的,之前因爲他老是加班而不高興,想想他都不計較,我爲什麽要去干涉呢?只要他喜歡就好。。。我的家人都很喜歡他,說他個性很隨和,容易和人親近,雖然我家人都不知道我們的關係,就只知道他是我在新加坡的室友而已,不過我家人對他就好像對待自己人一樣,我就感到很高興。雖然我的家人都不知道我們真正的關係。。。。

 

現在還是處在人生的低潮期,真的希望爸爸在天之靈給我多一點好運,在工作上能有所成就。買車買房子那麽我媽媽就能來這裡長住了。今年已經快28嵗了,身邊的朋友不是事業有成就是成家立業了,自己真的得做些什麽讓我的家人都因我為傲,真的。。。不想在這樣平淡的渡過我的人生了。。。給我一個人生的第二希望吧!真的想要做自己覺得驕傲的工作,而不是因爲工作而感到自卑的我。六年了,真的已經夠了。。。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ia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