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08.JPG

 

在我去年25嵗生日的時候拍的這張照片,看著這張全家福,再看看爸爸的樣子,他真的瘦了好多。。。才短短的三個月時間,病魔就把他給摧殘得那麽瘦弱,看了真的很心痛。。。


從七月我回來到現在,爸爸已經無數次的入院好幾次了,本來以爲他的胰臟阻塞導致黃疸汁倒流進入血液,使他全身發黃還有皮膚很癢。哪知道第一次的胰臟通管手術進行后才發覺阻塞的元兇是肝臟,手術一天后爸爸還嚴重發燒不止。醫生馬上進行了第二次的通肝手術,爸爸的發燒情況就好轉了。可是一天后,爸爸開始大了很多血便,而且血水多過糞便,醫生仔細檢查后才發覺膽管那裏的血管出血,又再緊急的為爸爸進行修補膽管的手術。手術幾天后,爸爸就沒有再大血便了,可是換來的是不停的打嗝。因爲打嗝的問題,醫生也說不出什麽來,就說是手術中導致他腸胃進入太多的空氣導致,過幾天就會好的。出院了,看了很多腸胃科,就是沒有一個能夠讓爸爸打嗝的情況治好。24小時不斷的打嗝,其實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也不能好好入睡,這段期間爸爸的身體更弱了,也沒有力氣走了。。。回到醫院復診,在我男友的陪同下,和媽媽一起帶爸爸到醫院復診。做了血液檢查,X-ray,CT-scan,都沒有一個結果。在醫院住了5天,他的打嗝情況奇跡般的好了。。。也可以出院了。


出院后,爸爸在家休養了兩個禮拜左右,上個禮拜三又回到中醫師那裏針灸。我一向來就不怎麽喜歡這個中醫師,説話像大炮一樣,講得他好像是能醫治百病的神醫一樣。聽到我爸爸入院還動了手術,他就說我爸爸的情況被西醫給弄得現在更虛弱,應該帶他來這裡針灸而不是送去醫院做白老鼠。過後他就給我爸爸吃“高麗參”,說我爸爸氣虛,需要進補。過後就幫我爸爸針灸。還沒有過半個小時,我爸爸就突然閒發脾氣,講話也很大聲,說我和媽媽送他去醫院,他都不想去我們還一直送他去。。。等等讓我感到意外的話。過後他的情緒被安撫了,可是眼神卻是呆滯的,眼球一直移動,可是就不知道他在看什麽,叫他也沒有反應,頭一直搖晃,而且也會一直嘔吐。看了情況不對,中醫又給我爸爸喝泡參,喝了又吐出來。。。而且還吐了一些血絲。。。看了情況不對了,中醫問我們要不要把爸爸送回家或送進醫院,他說看他的情況很危急了,我和媽媽都覺得爸爸已經沒有知覺了,我們也沒有能力能夠送他進醫院,所以只好在那裏叫救護車來送我爸爸入院。救護車一到,就幫我爸爸掉點滴,還有注射一些東西給爸爸,不久爸爸就在救護車裏面醒來了。他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也不知道自己一直吐。。。送進醫院后,醫生是說我爸爸血糖過低才會這樣,留醫了兩小時就可以回家了。看來那位再世“神醫”還真會幫我爸爸治病,還搞到要送進醫院來收拾他的爛攤子。。。以後都不會去給他治病了。


回家后,晚上就帶爸爸到一位很有名的中醫藥劑師那裏看病,等了三個小時才看到我們。那個時候,爸爸的眼神又呆滯了,而且説話有點語無倫次了。我看了情況不對,趕快給爸爸吃一顆糖,過後到附近的商店賣可可飲料還有一片蛋糕給爸爸吃。他邊吃邊聊,和平時的他真的很不一樣。。。還沒吃完他就吐了。我就跟爸爸說慢慢吃,吃了再聊。回到家后,看見他的眼神恢復了正常,給他喝了一杯葡萄糖才給他去睡覺。隔天早上,媽媽突然叫醒我,心想不妙了。。。趕快走到爸爸房間,看見他已經昏了過去,還一直吐。趕快又在叫救護車把爸爸送到醫院去。這次也是血糖過低造成的。醫生留院觀察爸爸的情況,翌日爸爸的血糖就恢復正常了,可以出院了,也沒有眼神怪怪的感覺。只不過爸爸這次出院比以前的精神好了很多。回到家也會看看電視,看看環境,可是就是不多説話。


上個禮拜六出院,到現在已經過了幾天了,爸爸的情況還算可以,也比以前吃得比較多了,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現在看著爸爸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感覺真的很心酸,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麽,就只是靜靜的呆在他的身邊,他需要些甚麽就幫他做。爸爸之前有好幾次告訴我們他想要死,真的很痛苦,經過我們的勸説,他就沒有再説了。。。可是我看得出,我爸爸的求生意志不強。。。已經對他說了N遍鼓勵的話,也不知道他到底聼進了什麽。現在最辛苦的是媽媽,每天晚上都沒有好好的睡一覺,半夜我爸爸的問題會比較多,要上厠所,肚子餓,幾乎每一個到兩小時就會叫我媽媽一次,所以也只好我們姐弟們互相輪流晚上照顧爸爸,不然媽媽會崩潰的。。。


現在,我和我男友也進入很穩定的關係,他真的對我很好。。。真的就是一個好好男友。。。我脾氣坏,他體諒我,我霸道,他會讓我。。。重要的是,他告訴我,他喜歡我的全部,不管我今天變得多胖,他都會一直愛我。他說他愛的就是我的人和心,而不是那包裝軀殼的外表和身材,而且在我需要他的時候,他都會在我的身邊。老天終于讓我遇到一個對的人,讓我知道自己也有自信可以愛下去。不知道爲什麽,我很相信他,也覺得他不是那種會去外面亂來的人,至少現在的他除了工作外,其餘的時間就給了我。。。。希望我們的愛情真的可以長長久久。。。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我找到了我的愛情,可是爸爸卻得了癌症,這個時候真的很矛盾。。。希望爸爸真的可以快點克服心理的障礙去接受自己得了癌症的事實,勇敢地去面對,也堅強的去抗癌,一路上會很辛苦,可是我們一家人都會和你一起走過的。。。相信我們,也要相信保佑你的神明。。。爸爸。。。你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ia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