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七月,我帶著期待的心情,一個人來到了這個大洋洲-澳洲,一開始感覺很好,一切都很新鮮。。。抱著忐忑的心情,踏入了我的學校,一切都很陌生。不熟悉的語言,寒冷的氣候,還有一堆不認識的臉孔,那時還蠻期待能遇到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第一天時遇到了,可是卻是一個自以爲是的混蛋。沒和他聊很多,看見他那拽得要命的樣子就討厭。還好我還有已經來到這裡的馬來西亞朋友照顧,我還算幸運的。。。

剛來的時候,我住在我朋友的傢,那時心裏想的是自己接下來就要這樣子過嗎?由於朋友的房子沒空房了,所以很快的,我必須找到住的地方搬出去。找了閒看起來還不錯的房子,住了進去,哪知道隔壁房住了一對情侶,晚上吵得我不能睡,尤其是那大嗓門的噁心女,老是在走廊上和他那禿頭的男友老公來,老婆去的,煩死了。。。過了三個月合約滿了,我就搬回我朋友的傢了,把東西暫時寄放在他們傢,一方面可以省下房租,然後就回去馬來西亞度假去了,兩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了,那時是2005年的12月。。。。

我又回來這裡了,這次比上一次還要感傷,因爲覺得家人的可貴,所以回來的第一天真的快要崩潰的感覺。趕緊振作了起來,準備找房子了,這次找的蠻仔細的,也考慮了室友的問題,終于找到了閒自己喜歡的房子。。。一切都很好,除了沒有微波爐,後來和房東大吵之後,他們屈服于我的強勢,最後還買了個全新的微波爐給大家使用。室友都很安靜,可是就是沒人注意公共的衛生,向房東提了這個問題,他們都不管這事,說我必須和其他人商量輪流打掃,一氣之下,我什麽都不理了。不打掃,不理會。。。安髒的過。。。牙一咬還是會過去的。。。

才搬進去的一個月后,2006年的三月十七號,接到了大姐的電話,要我馬上訂回程的機票回馬來西亞,因爲婆婆病危了,可能撐不了多久了,我趕緊隔一天就辦了所的手續,搭乘二十號的班機囘馬來西亞。抵達新加坡已經是21號的淩晨6點,大姐到機場接我,上車的第一句話,她告訴我婆婆等不到見我最後一面,先去世了。。。。那時,我沒有哭,心裏很難過,可是覺得離開對她或許是好的,畢竟婆婆因爲中風,身體半身不遂已有好幾年了,身體也日漸衰落,早點解脫或許對她是好的。由於我是長孫,葬禮上我是得出席的。。。這也是我能盡的最後孝道。短短的七天,我又回到了澳洲了。

收拾了心情,來面對接下來的問題。。。同一個地方,住了快一年,很快的,summer holiday又到了,我又決定搬家了,這次是朋友邀我一起住,想說一起住不是件壞事,所以就答應了他們。又把東西搬到他們的新傢,免了房租了。。哈哈,又可以回家度過快樂的兩個月假期了,那時是2006年的11月。。。。

2007年的一月尾,我回來了,新年還沒過的我,就得回來了,都是因爲學校開學了。。。這一次的回來並沒有很大的感傷,可能可以習慣了,所以很快又可以適應環境了。透過朋友的幫忙,找到了一份工作,時薪還不錯,有AU$18一個小時,作了一個禮拜,發薪日到了,接到朋友的電話,叫我明天不用去上班,沒說什麽,我以爲隔天不忙,所以就沒有叫我去。。等了好幾天,打了電話給我朋友,才知道那閒餐館的老闆因爲沒錢繳貸款,店被銀行封鎖了。我就此失業。。。那時打擊很大,因爲身上沒錢了,父母也沒有能力可以幫我了,向自己的同學傾訴我的遭遇,他們二話不説,叫我隔天帶我的履歷,他們帶我到他們工作的地方試工。很快的,那天我找到了另一份工作。。。時薪也不低,AU$16.85一個小時。

工作找到了,另一個問題又來了,我必須搬出我朋友的傢住,我會馬來西亞的那段期間,我朋友的哥哥在另一個地方買了房子,空間不大,只有兩閒房,由於我朋友畢業了,所以沒有繼續留在澳洲了,所以就只剩我和他哥了。他哥哥的人很好,我也很想繼續住下去,問題是交通問題很不方便。我必須搭公車到市區,再轉車到我工作的地方,耗時將近45分鐘。逼于無奈,我只好再找找別的房子住了。。。找了很多,還是沒有一個滿意的。。。沒辦法,只好回去以前住的地方碰碰運氣了。。。怎知房東竟然把房子整修了,看了整修后的房子,我真的很喜歡。。。可是,房東毫不眨眼的也把當初的$100房租起到了$130一個禮拜。天呀。。。太貴了吧。。想了3天的時間,決定還是租下來了。。。而且我一口氣租了三閒房,本來可以趁機拉底房租,怎知老人還真是很難溝通,不能就是不能。。。哎,咬緊牙,縮緊腰帶搬了進去。由於朋友的妹妹要來這裡念書,所以我就一次過租了三閒房了。。。

一切穩定了,接下來的日子以爲會好過一些,哪知道還有學校的工作實習小時的問題,所以我除了早上六點得上班之外,下午一點下班,我還到酒店去實習,直到晚上九點才結束。。。我整整工作了15個小時一天。不過一個禮拜就那麽三天而已,其他日子就只打早上的工作而已。還有,實習工是沒有工錢的。。。。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還要被老外使喚。。。哎,那是我覺得自己爲什麽要這麽苦。。。

那時才2007年的3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ia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